吉安罗霄山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通过“国评”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12-19 08:3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记者获悉,在2017年国家级森林公园设立专家评审会上,吉安市的罗霄山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以全票通过过审跻身“国字号”。

吉安讯祖刚、记者彭晓华报道:记者获悉,在2017年国家级森林公园设立专家评审会上,吉安市的罗霄山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以全票通过过审跻身“国字号”。

据了解,罗霄山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安市遂川县境内,包括大峡谷、鹰盘山和白水仙3个片区,规划总面积2936余公顷。区域内有大面积集中连片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大量珍稀古树、全长为18公里的冲里大峡谷、900多米延伸、500多米高差的黄坳大断裂断崖层、历史人文厚重且与森林景观完美结合的茶盐古道、处于候鸟迁徙通道处的鹰盘山、罕见的河滩出露温泉等独特资源条件。

该国家级森林公园的设立,对于保护我省“母亲河”赣江源头,将起到重要生态屏障作用,同时将形成一个森林资源连片、森林风景集中、原生性森林植被群落完整的区域,对保护大量古老、孑遗、珍稀的植物资源以及濒危动物,开展森林科普教育,弘扬区域生态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