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 吉安一中实现“三连冠”
继2015、2016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颁奖大会后,12月17日,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颁奖大会再次走进吉安一中,宣布吉安一中夺得团体奖特等奖,......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继2015、2016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颁奖大会后,12月17日,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颁奖大会再次走进吉安一中,宣布吉安一中夺得团体奖特等奖,实现“三连冠”。这是该校继校友邓建军前不久荣获中国工程院院士之后的又一件大喜事。

市领导刘振国、龙新、徐年春,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队总教练、南开大学教授宋峰,省物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主任刘念华等出席活动。

近些年来,该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思想和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良好基础、明显特长、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践行“创造适合每一个学生发展的教育”理念,重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长期坚持对学有所长的学生进行专门个性化的培养。经过多年探索,逐步形成了学生遴选、教练选拔、课程设置、奥赛评价、成果奖励等相关机制。通过学科竞赛与高校自主招生的接轨,成功将一批优秀学子送入了全国著名顶尖高校。今年,该校在继2015、2016年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团体总分第一名后,再次获得江西赛区团体总分第一名,创造了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西赛区三连冠的佳绩。共有6人获得赛区全国一等奖,其中两名同学入选省队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决赛,并在全国冬令营决赛中获1银1铜的较好成绩,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高考成绩达江西省一本线录取的优惠资格。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