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来袭 幼儿易“中招” 医生提醒:做好预防是关键
流感来袭,很多市民一不小心就感冒了,孩子的抵抗力低,就更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13日上午,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医院和诊所,发现前来看病的儿童占多数。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张苡歆报道:流感来袭,很多市民一不小心就感冒了,孩子的抵抗力低,就更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13日上午,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医院和诊所,发现前来看病的儿童占多数。

医院诊所患儿增多

1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现儿科门诊患儿数量明显增加,早上8时许,接诊大厅和输液室就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儿童,一个上午就接诊了近百名患儿。

市民杨女士2岁的女儿琪琪正在等候看病,她告诉记者,孩子感冒有一段时间,吃了药也一直没有好转,所以只有到医院检查。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长冈路的一家诊所,看到小小的诊所挤满了人,不少家长正排着长队等待看病,输液室里也坐满了正在打针的儿童,雾化室里也都是儿童。

主因是流感高发季节

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生胡邦告诉记者,近一个月,医院流感患儿明显增多,患儿的年龄层次从几个月大到学龄期。患儿激增主要是季节性的原因,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今年入冬以来降雨偏少,加上使用暖气、空调等取暖设施,导致空气干燥且流通不畅,为病菌的滋生和传播提供了温床。

对于这波流感潮来袭,医生提醒,广大家长也不必过于惊恐,合理科学地做好预防工作是完全可以避免孩子染上疾病的。如果孩子有了轻微的咳嗽、流鼻涕等症状需及时处理。“流感高发季节,我们要注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同时注意房间通风和个人卫生,天气变化应及时增添衣服,出现感冒需及时就医。”胡邦说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