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神山村被评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
来源: 2017-12-18 09: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神山村被评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

324

游客在神山村打糍粑。(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12月14日,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消息,井冈山神山村被认定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点。

依据《江西省乡村旅游点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DB36T 601—2017),经自愿申报、各设区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初审推荐,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经过资料审查、现场评定、会议研究等程序,并完成公示后,公布了2017年江西省5A、4A级乡村旅游点。

神山村位于井冈山市茅坪乡东北面,黄洋界脚下,距离乡政府所在地18公里。在推进旅游扶贫的生动实践中,神山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思路,把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他们紧扣“井冈桃源、好客神山”的定位,开发了神山谷、双龙潭、水帘洞等景点,将神山与八角楼、象山庵、黄洋界、红军被服厂、红军练兵场等景区景点串联起来,形成旅游精品线路,融入井冈山全域旅游。

近年来,神山村进一步完善景区功能,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充分挖掘本地传统民俗风俗,推出了打糍粑、磨豆腐、做竹筷、编竹艺等民俗风情游;依托黄桃、茶叶产业,推出赏桃花、摘黄桃、采茶叶等采摘体验游。

他们还积极争取红色培训机构的支持,把神山村列为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社会实践点,与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江西干部学院共同研发一堂精准扶贫课纳入了教学计划,探索了一条“培训在农村,体验在农户,红色旅游助推精准脱贫”的新路子。

今年以来,神山村接待游客超过25万人次,发展农家乐16家,从事餐饮住宿、民俗体验、土特产品销售等农户达21家,旅游从业人员近100人,旅游收入达3500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