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 精细施策 泰和为贫困户找准就业路
“县人社部门可帮了我的大忙,不但安排人员上门做工作,了解我家的贫穷状况,还推荐我到合力泰公司上班,现在我每个月都能挣到3500多元,全家脱贫大有希望!”日......

中国吉安网讯(王茂玉、陈彧、许永华)“县人社部门可帮了我的大忙,不但安排人员上门做工作,了解我家的贫穷状况,还推荐我到合力泰公司上班,现在我每个月都能挣到3500多元,全家脱贫大有希望!”日前,家住泰和县南溪乡五星村42岁的胡红梅高兴地说。为实现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今年以来,泰和县按照“精准摸底、精准帮扶、精细施策、精准发力”的思路,以建立扶贫对象台账为基础,通过就业援助、免费培训、购买岗位、创业带动等手段,对症下药,多点发力,为贫困户找准就业脱贫路子,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为实现扶贫对象精准就业,该县人社部门安排37.5万元专项资金,在全县25个贫困村设立了“就业帮扶窗口”。定期组织人员进村入户摸底调查,建立就业扶贫对象工作台账,免费向扶贫对象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就业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服务。实行“线上+线下”精准对接。线上,通过“泰和微就业”公众号发布就业信息;线下,定期组织园区企业下乡开展专场招聘会。全年共举办扶贫就业专场招聘会27场,提供就业岗位6154个,帮扶221名贫困劳动力找到了就业岗位;将“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对入驻就业扶贫车间企业,每招收一名贫困户,给予企业每人每年1000元补助。

为增强贫困妇女就业创业本领,该县根据市场需求,对有意从事月嫂工作的妇女提供免费培训、免费发放《月嫂证》、免费推荐上岗“三免”服务。联合乐泰职业培训学校开设“月嫂培训扶贫专班”。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安置贫困村劳动力就业64人;开通扶贫创业贷款“快车道”,鼓励扶贫对象自主创业,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逾225万元,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66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