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高市乡 助贫困户实现“微心愿”
“家里还缺啥少啥吗?”“有什么小心愿想要实现的呢?”……近日,永新县高市乡的帮扶干部在扶贫走访中向贫困户征集微心愿,并努力从“微”处入手,精准发力,帮......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邓丽萍报道:“家里还缺啥少啥吗?”“有什么小心愿想要实现的呢?”……近日,永新县高市乡的帮扶干部在扶贫走访中向贫困户征集微心愿,并努力从“微”处入手,精准发力,帮助贫困户实现心愿。

一个电饭煲、几床棉被、找一份工作……“虽然看上去都是些小小的需求,却承载着贫困家庭的一份期望”,贫困户的“微心愿”在帮扶干部们看来十分重要。该乡塘内村的尹继明一直有一个心愿,他的妻子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肌肉萎缩,尹继明每个月都要用轮椅推着她去2公里外的高市乡卫生院打针。“冬天了,推着她在冷风里走,怕她冻坏身子。”尹继明说,进入冬季,寒冷的天气给他和妻子的出行带来许多不便。“看病出行有困难,那就把医生请上门!”帮扶干部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为尹继明的妻子争取了卫生院一对一实行家庭保姆式接送就医的服务。“再也不用为如何带妻子去卫生院打针烦恼了,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会定期上门给我妻子检查身体。”近日,尹继明告诉记者,其妻子看病出行难的问题得到解决,一家人都舒心多了。

同样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实现了微心愿的还有该村的王康康。今年25岁的王康康,自幼患有先天性皮肌炎,长年瘫痪在家。一心想要拥有一份工作赚取收入,回报父母养育之恩的王康康总是为自己无法外出、没有工作发愁烦闷。走访中得知王康康的心愿后,该乡帮扶干部便联系了当地一家电商企业,希望通过培训指导,让他在家实现就业。如今,王康康已经能熟练利用电脑在家工作,“原来不能出门找不到工作,现在在家也能上班挣钱,真的很高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