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制”假材料骗取“医保” 峡江警方介入追回全部被骗资金
住院看病费用报销制度,是一项惠民好政策,然而却有人竟然敢炮制虚假材料,骗取医疗保险金。日前,记者从峡江县公安局获悉,经过峡江警方侦办后,犯罪嫌疑人已受......

中国吉安网讯  边克刚、记者任洪广报道:住院看病费用报销制度,是一项惠民好政策,然而却有人竟然敢炮制虚假材料,骗取医疗保险金。日前,记者从峡江县公安局获悉,经过峡江警方侦办后,犯罪嫌疑人已受到相应处罚。

不久前,市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峡江县的李某某有骗取农村医疗保险金的嫌疑,于是将线索移送峡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案侦查。经侦查,去年4月,宜春市的王某某认识了峡江县的张某某,要张某某将其户籍资料交给他制作虚假病历、医疗费发票等住院治疗资料,然后拿这些资料到农村合作医疗管理部门报销医疗费。双方约定,事成之后,王某某得70%,张某某得30%。

张某某考虑再三后,不敢将自己的户籍资料交给王某某,遂将该情况告诉朋友李某某,约定骗到医疗费后,王某某得70%,余下30%他俩平分。李某某同意后,遂将其户籍资料交由张某某转交给王某某。十几天后,王某某将其制作虚假的李某某在广东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住院病历,以及4万多元医疗费的发票等相关资料交给张某某。

张某某交给李某某后,李某某伙同其妻周某某用假资料在峡江县骗到医疗保险金10594元。李某某等人尚未将所骗款项进行瓜分便已案发,被骗资金全部被追回。今年7月底,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抓获后,峡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快侦快办,将全部案件事实查清后及时移送审查起诉。近日,峡江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予以审结,王某某、李某某、张某某、周某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十个月及拘役不等的处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