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发现大片野荔枝
来源: 2017-12-18 09:2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目前,九龙山景区的武功山林场森林管护人员已对该山场的野荔枝等野生植物进行重点保护。这些野荔枝不仅可为优化培育观赏植物提供种质资源,还为科学研究植物系统......

 

安福讯(郁文生)近日,安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该县武功山国家森林公园九龙山景区国有林山场进行生态公益林检查验收时,发现大面积的野生荔枝。

这些野荔枝零星分布在海拔高800至1000米的九龙山景区柿木山场杉阔混交林两侧绿树丛中。据测量约有500亩,其中最大的荔枝树高5米,胸径20厘米,冠幅24平方米左右。目前,九龙山景区的武功山林场森林管护人员已对该山场的野荔枝等野生植物进行重点保护。

“野荔枝”学名“香港四照花”,为东南亚特有植物。我国《中国高等植物图鉴》一书记载的有11种,其中香港四照花主要产于我国广西、浙江、福建等地,生长在海拔350至2000米的高山丛林中。野荔枝不仅果实可以采食,而且还是一种稀有的庭园观赏植物。

据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安福发现大面积野荔枝,在江西省实属罕见。这与近年来该县实施生态公益林、天然林保护工程,助力森林旅游开发建设分不开。

这些野荔枝不仅可为优化培育观赏植物提供种质资源,还为科学研究植物系统演化,提供了实物资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