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我区综合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听了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真研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发展和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感到非常振奋。”12月15日,我区综合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和吉安市阳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运用互联网和现代新技术打造智慧物流是该公司加强服务吉安工业的总体目标。

吉安市综合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物流云数据、云计算和云服务的科技型综合物流服务企业,注重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供应链物流领域拥有1项发明专利、2项计软件著作权以及9项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该公司与深圳职业技术学校、吉安市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打造井冈山经开区智慧物流园区,构建物流园区智能化、企业物流管理智能化、城际配送智能化、车联网智能化、现代金融投融资智能化等物流生态系统。该系统融合了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等最新一代技术。通过利用集成智能化技术,将流通过程中的信息提取分析并迅速做出决策,使商品从源头开始被实施跟踪与管理,实现信息流快于实物流。通过RFID、传感器、移动通讯技术等让配送货物自动化、信息化和网络化。打造集综合交易、货运仓储、运输配载、流通加工、信息处理等功能于一身,融合商流、物流、信息流、人才流、资金流为一体的高效物流体系,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

今后公司将充分利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的政策优势,建设好互联网信息平台,采用线上互联网技术,实行公路、铁路、航空、站场建设、中间运营一张网,实现高效物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降低空载率和空车率。有效解决货运物流信息缺失、不畅、不对称、不透明等问题。促进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公司物流业务覆盖全市工业园区,业务拓展到九江、宜春、南昌等设市区工业园区。今年上缴税收8000多万元,实现利润2000多万元。今后公司的物流还将进一步拓展至全省,建立一个覆盖全省的物流信息平台。近日,吉安市综合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又传来喜讯,该公司顺利中标《陕西省交通物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