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新干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主题,坚持“全域化布局、连片式推进”工作思路,集中建设了一批美丽乡村精品点。截至目前......

中国吉安网讯(罗小群、李文根、刘国如)今年以来,新干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主题,坚持“全域化布局、连片式推进”工作思路,集中建设了一批美丽乡村精品点。截至目前,该县已投入建设资金2亿多元,集中连片抓好了280个村点建设,拆迁破旧房面积达96万多平方米。

该县建立美丽乡村建设多元化筹资渠道,采取财政配置、项目资金整合、单位倾力帮扶、群众踊跃筹资、社会积极捐助等方法拓宽资金来源。今年,该县争取到省、市两级财政2751万元、县级财政4472万元投入美丽乡村建设,撬动乡镇、村组及民间资本12800余万元打造生态家园。并基本完成了各自然村点基础设施建设,在中心村逐步实施了“8+4”基础公共服务项目,一批基础落后、环境较差的村庄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充分挖掘乡村内涵,因地制宜打造了桃溪瑶埠堎移民文化特色、荷浦云堆莲子产业特色和沂江水背、溧江徐家耕读传家特色等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村、旅游村、产业村,提升了村庄品位和档次。目前,该县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全县11个省级贫困村全覆盖和环新七石线美丽乡村示范带全覆盖。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