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职业农民领跑现代农业

中国吉安网永丰讯(刘浩军、黄启明)近年来,永丰县职业农民发展家庭农场1945家,经营规模达14万亩,数量与经营规模在江西省县(市、区)中均处于前列。
    据了解,永丰县具有高中文化以上的农场主占比达到一半以上,并且越来越多的“城市白领”加入进来。供职于上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永丰籍张美凤,毅然辞职返乡创办绿百合生态家庭农场。海归博士王美关,自主研发葡萄种植技术,他的经营团队扎根藤田镇岭南村农场。全县一大批像他们一样受过高等教育的农场主,将电子商务、物联网、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等新技术、新理念、新知识运用到农业生产、经营和管理之中,为家庭农场的现代化运作发挥出领跑作用。
    为显著增强农业竞争力,永丰县农场主自发“抱团”,在全省成立首个合作制家庭农场———光明家庭合作农场,并创新性探索“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的多元联合机制,推动农业生产经营向规模化、纵深化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