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恋(外一章)
映山红是一种最富魅力的图腾,它汇聚许多峥嵘岁月,播放许多良好的祝愿。

映山红是一种最富魅力的图腾,它汇聚许多峥嵘岁月,播放许多良好的祝愿。

思恋的清风,总是在井冈山独特的水杉林中流连忘返……

彩云,将最赤诚的问候带到了享誉世界的茨坪。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在永恒的春天面前庄严矗立着;伟人们的旧居,简单朴素的装饰里放射出辉煌壮丽的哲光。

天地间,律动着健美的诗韵。

总有比金子更亮的语言在周身闪动,激情比草根埋得更深。

我不敢打破茨坪的宁静,但心中的祝福比彩云更高更美……

在我寄居的城市里,每天都可以读到一浪叠一浪的时装新潮,但怎么能比井冈杜鹃天然的风韵?!

哦!杜鹃丛中的五龙潭,你已经窖藏了几千万年?那滋味,渗透出独特的清冽。

许多许多长势极好的茅草,在沟沟壑壑之间流动着百折不挠的情致。

一抹云,正吻着擎天的树冠。

夜深人静,我总感觉到:一队队挑粮过坳的赤卫队员正在秀美的槲树下欢舞;笑,像瀑布一样倾泻下来,恰好与黄洋界隆隆的炮声应和。

华灯,一如既往地灿烂着。

井冈山人,依旧爱把“红旗、红马、红缨枪”的图案嵌进竹工艺品中,寄寓在千姿百态的树根雕上。

隐隐的,传来了年轻女子《十送红军》的缠绵曲调……

哦,井冈!想你的时候,总有百面红旗千匹红马万杆红缨枪从村村寨寨沟沟壑壑涌出来,涌出来,在弯弯曲曲的小路上组成浩浩荡荡的长龙。星星之火,正起漫山遍野燎原之势……

飞鸟,正在收获霜叶的美丽;果实,正在收获红壤的真诚;

古老而年轻的太阳,正在收获一天的憧憬,她还需要构思今夜的梦境,规划明日壮阔的旅程……

漫步在茨坪独特的林荫道上,就会有许多青松、翠竹、流泉、飞瀑在心原上繁衍,令人热血沸腾,并且听到自己向上拔节的音韵……没有歌词的爬山调

那一天,我来到深山老林一座小木屋跟前,太阳正摇得碧树红霞叮叮当当响;云朵儿,嫩嫩的,酥酥的;炊烟,扯着雄奇的旋律,在天空谱写一阵遥远的枪声。

林海,留下串串血色的殷红。

我仿佛看见一队人马从彩霞之中流向原野,迎着罡风,忍着饥饿,踏着疲惫,然后走进茫茫的雪雾里;脚步越来越深,整个林海狂啸着摇晃,大地痉挛,默默地往下陷,陷。头顶,乌鸦,箭也似的穿梭。骤然,那队火红的人马,化作了道道雪岭,屹立在硝烟弥漫的历史里。

而燃不尽的树根,全部扎进民风民俗之中,沐浴着岁月的霞光,长出许多神话的彩翼来。

在井冈山厚实的史册里,映山红是一种最富魅力的图腾,它汇聚许多峥嵘岁月,播放许多良好的祝愿。

而那爿古老的宅基,固守着堵堵残垣断壁。只听见岁月悠远的回响,只感到季节的深处很寒。屋门前那排伤痕累累的古柏树,曾唱红玫瑰,唱红杜鹃,如今却独倚遥想当年凄迷的目光。

哦,怎不叫归来的故人热泪纵横?!

幸存者站在大树错位的日子里,他们曾用泪解渴,曾以无言代替呐喊。那时,他们一边独自伤心,一边又为春鸟的鸣叫而激动不已;那时,甚至连恐怖都可以变为勇气,连残忍都可以化作爱;那时,已经没有更广阔的土地能够盛放幸存者的心事了,因为上帝在毁灭一切的同时,还在不断地给他们塑造一个又一个明天。

请仔细研读那些沉默的草根吧!草根,尽管随时都有被践踏被烧毁的厄运降临,而它却如经如络地布满了每一寸泥土,一岁一枯荣,总是默默地奉献出顽强,奉献出生生不息的哲理……

攀上山巅,一注澄澈如梦的山泉。我迫不及待地掬起一捧水,干渴得太久的充血之喉于是得以润泽。泉水至洁至纯———琴音从泉中涌了出来;烽火硝烟从泉中涌了出来;那又酸又甜的杨梅果子似颗颗透明的珍珠从泉中涌了出来;那一曲悱恻缠绵的《十送红军》也从泉中涌了出来。于是,我感悟到许多生离死别时的最无保留的信任和最美最纯的许诺……

这里的石径弯弯曲曲,悠悠地通向原始的宁静;这里的山泉叮叮淙淙,盈盈地,唱着野果的旧梦;山崔子衔来段段古雅诡谲的传奇;山风很猛;缄默的山石,内心正在熊熊燃烧。

有一段不明真迹的往事,被烂漫的山花掩盖住了,其余的部分却枝繁叶茂,并且疯狂地向上舒展。看:金蜂彩蝶们都成群结队地光临了,扑到花丛中,扑在青春萌发的红唇上。于是,无法捕捉的心事,像秋千,一齐荡漾在意外的惊喜之中……

当山月璀璨如眸的时候,山石和泥土的默契多么凝重。青山不语。山泉在眼眶中涌成簇簇漩涡,林涛涌成支支无标题的乐曲……

爬山调,没有歌词。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