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盘香肠下肚 男子肚痛住院
随着天气变冷,灌制香肠的市民逐渐增加,记者走访各大市场发现,许多香肠加工店的师傅们都在加班加点制作。

原标题:半盘香肠下肚  男子肚痛住院 医生提醒:大量食用对人体健康有害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张苡歆报道:随着天气变冷,灌制香肠的市民逐渐增加,记者走访各大市场发现,许多香肠加工店的师傅们都在加班加点制作。美味的香肠虽然好吃,但您可不要被它的美味诱惑而忘掉了健康。13日,家住吉州区韶山东路的杨先生,就因为吃多了香肠住进了医院。

杨先生告诉记者,他本身很喜欢吃香肠,所以每年都要做很多香肠,前段时间天气好,杨先生就开始制作香肠。为了能够腾出地方放制作好的香肠,13日,杨先生就把去年还剩的一点香肠拿出来蒸着吃,“一大盘香肠我吃了一大半,结果下午肚子痛,拉肚子,晚上实在没办法,只好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吃坏了肚子。”

香肠腊肉等腌制食品虽然美味,但腌制食品能多吃吗?营养价值怎样?14日,记者采访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秦文羚。他告诉记者,腊肉、香肠里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对营养成分破坏很大。且亚硝酸盐属致癌物质,容易引发胃肠道肿瘤,大量食用的话对人体健康是有危害的。“如果喜欢吃,建议食用这种亚硝酸盐食品后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之类的水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