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意丢包 男子上门送还
12月13日,市民郭女士致电记者,称她要特别感谢一个好心人:“不仅让我避免了近5000元的损失,更重要的是他这拾金不昧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标题:市民大意丢包  男子上门送还 失主借本报向好心人致敬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谢炳华报道:12月13日,市民郭女士致电记者,称她要特别感谢一个好心人:“不仅让我避免了近5000元的损失,更重要的是他这拾金不昧的精神令我十分感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郭女士是吉州区明德小学的老师。12月7日19时10分许,她骑着电动车从吉州区奥体健身中心往城北圆盘方向走。当时,她把苹果6手机、iPad6和学校听课本等物品装在一个小袋子里,并挂在电动车踏板上方的挂钩上。到家楼下,郭女士才发现袋子不见了。于是,她立即向邻居借了电话,拨打自己的手机号,但无人接听。“估计是被人捡了”,郭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她几乎一夜未眠。令她感动的是,次日,一名好心人直接找到学校,并当面把丢失的物品全部交还。“我当时特别感动,拿了1000元作为酬谢,但他没收。”郭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好心人胡先生。他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路面上有个袋子就捡起来了。后来看到有未接电话,就回拨过去但对方无人接听。看到袋子里的听课本,胡先生猜想失主可能是吉州区明德小学的老师。12月8日,他特意前往该校把物品返还给失主。“我是做生意的,讲诚信是基本原则,捡到东西归还是应该的。”胡先生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