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车库“改装” 楼上住户焦虑
连日来,青原区梅苑小区不少住户的心里焦虑不安,因为在该小区,有人在疯狂挖地下车库,住户们担心这会不会影响房屋结构?有没有安全隐患?到底该由谁来阻止?

原标题:凿墙又挖地  这动静闹得大 楼下车库“改装”  楼上住户焦虑 事发青原区梅苑小区

C20171214006-wa5b

 

从车库内挖出的建筑废料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连日来,青原区梅苑小区不少住户的心里焦虑不安,因为在该小区,有人在疯狂挖地下车库,住户们担心这会不会影响房屋结构?有没有安全隐患?到底该由谁来阻止?

数日前,记者来到梅苑小区了解情况,发现私自“改装”车库这种现象不是个例。在G3栋四单元楼下的几个车库门前,还堆着从车库内挖出来的建筑垃圾,2个相连的车库已被“开膛剖腹”了。2个车库中间隔着的墙已经被凿掉,地面也被下挖了几十公分。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内的车库都清盘售卖,许多业主购置后想重新装修另做他用。“房子地基本来就不稳,住了这么多年还有下沉漏水的问题,现在这么一挖,出现问题谁负责?”一楼的车库要挖,楼上的住户有意见。“我们向物业反映过多次都没用,闹归闹,可是他们还是照挖不误。”“好端端的车库被乱挖,将房子的整体结构都破坏了,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我们没有一点安全感。”不少业主有这样的担心。

12月1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梅苑小区,发现G3栋四单元楼下车库门前的泥土已被清走,车库也上了锁。随后,记者来到青原区河东街道梅苑社区,对于这一情况,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曾纪贵说:“社区没有执法权,只能帮助协调,而且我们也不知道车库的主人是谁,一般我们看到了就会劝阻。”当记者提出希望物业提供G3栋四单元车库业主联系方式时,小区的物业则表示,“购买车库的业主并没有来物业处备案,我们也找不到业主。部分业主私挖车库,这样的做法肯定是不对的,也曾劝阻,但没有用,他们也无法强行阻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