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家政培训 点燃脱贫希望
家门口的免费家政培训,让失业女性受益不少。近日,吉州区社区公益组织红杜鹃家政开展的免费家政技能服务培训,点燃了城乡贫困女性的脱贫希望。

中国吉安网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报道:家门口的免费家政培训,让失业女性受益不少。近日,吉州区社区公益组织红杜鹃家政开展的免费家政技能服务培训,点燃了城乡贫困女性的脱贫希望。

来自吉州区文山街道西苑社区的李娜,是一名下岗工人。“我没什么文化,赚不到钱”,李娜说,自己苦于没途径提升本领,这次免费培训让她学到了很多,“在这里免费学做月嫂,等我学好了,还会推荐我就业”。在这次培训中,老师结合理论和实战经验,生动活泼地为学员们讲授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变化、市场前景、家政市场发展对家政人员的素质要求及育婴技能等知识,让李娜收获满满。据了解,培训结束后,经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可获得职业资格证书。谈及未来,李娜信心满满,“这样的培训很好,给了我们下岗工人一个很大的就业机会”。

为了给失业女性创造就业机会,红杜鹃家政每年都会不定期地为50岁以下失业女性提供免费家政培训。截至目前,吉安市这项免费家政技能服务培训计划已为社会输送家政人才3000多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