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访普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军平

□戴华臻、记者刘斌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普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军平对此感到非常鼓舞和振奋,他对记者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世界范围内对中医药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为普正药业的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普正药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着力研发生产更多更好的中药产品,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以及井冈山经开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

肖军平坦言,我们从事的医药行业和大健康产业,目前和国家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还有一定距离;我们的装备、技术、标准和品质,和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差距,但是我们相信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鼓舞下,广大中医药人一定会奋发有为,将中医药产品与服务,提高到“中医药要主导国际标准”的高度,将中医药这一最具原创性的民族瑰宝,做成国际一流、惠及世界的优秀产业。

普正药业是一家成长型企业,2003年创立至今已经15年,未来,普正药业将围绕“双百亿”工程目标,自觉为中医药的振兴以及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努力做贡献。该公司计划从现在起到2021年,努力使普正药业的产品在全国大部分公立医院,成为慢性病人优势病种的解决方案,以此来成就企业在创新创业征程的第一个目标,实现企业市值100亿元。此后,再努力15年,到2035年,在同全国大部分公立等级医院及绝大部分医联体已经形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建立起老百姓首选常备药的品牌形象。届时,普正力争拥有3-5个年销售过十亿元的中药大品种,企业实现年销售回款超过100亿元的目标。2035年之后,力争使普正药业天然植物药特别是针对慢性病用药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成为世界植物药的领军企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