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举办专题研讨班
12月7日至8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组织全区科级以上干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对......

中国吉安网讯(胡锦元、记者刘斌)12月7日至8日,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组织全区科级以上干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力和执行力。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作辅导报告,区管委会主任汤文仙主持,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舒海波、刘达绪、刘茶香、龙小明、罗厥宏、甘益烽、罗忠华、吴磊、龙井松、傅卫东出席。

彭学凯指出,区党工委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是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彭学凯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基础、逻辑起点、使命要求、核心要义、基本方略、战略部署,用党的科学理论统一思想,指导实践。

彭学凯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努力推动井冈山经开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结合井冈山经开区实际,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具有井冈山经开区特色、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着重围绕产业升级、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发展效益。要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聚焦LED照明产业和智能硬件产业两个主攻方向、聚焦珠三角、长三角、闽三角这几个重点区域、聚焦重点制约要素、聚焦招大引强;要着重围绕创新驱动,发挥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突出重点领域的创新,加快国家机械电子进出口产品区域性检测检验平台以及组建中的电子信息学院等创新平台建设,打造更多的省级以上企业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工程中心,强化人才支撑,加大制度保障;要加快产业和资本的深度融合,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鼓励企业多渠道走向资本市场;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和商业服务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围绕“服务效能全国领先”目标深化改革,持续加大效能改革力度,提高开放水平。坚定不移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绿色低碳宜居宜业园区。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促进绿色低碳生产,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宗旨,不断增强民生福祉,让井冈山经开区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彭学凯最后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做到在忠诚担当干净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即做到在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践行担当实干、模范遵规守纪廉洁从政上走在前、作表率。彭学凯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苦干实干、奋发有为,不断迈出“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决战千亿园区、建设产业新城”新步伐,努力推动井冈山经开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是日下午,专题研讨班学员还组织了分组讨论。

12月8日上午,专题研讨班学员展开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是日下午举行了结班式。汤文仙主持并作讲话。汤文仙指出,这次研讨班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安排紧凑、主题集中、研讨深入,实现了“三个进一步强化”:即进一步强化了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了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务实担当的行动自觉。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到深学笃信,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深学悟透,进一步提高谋划能力,在吃透新部署、新要求上下功夫,在拿出新思路、新举措上下功夫;深学笃行,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要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持续发力、在强化创新驱动上寻求突破、在服务效能改革上再下苦功、在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创建上持续强攻、在锻造工作本领上不断锤炼。就做好当前几项工作,汤文仙强调,要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加强调度;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部署,持续强攻重点项目建设,坚决打赢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抓紧落实当前重点企业招工等重点工作。他要求,要以这次专题研讨班为新起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深学笃信、知行合一,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加快推进产业新城建设,奋力谱写新篇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