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不洁之人 意大利男子用铊毒杀害3名家人
来源: 2017-12-12 09:5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意大利警方说,一名27岁男子涉嫌用铊毒杀爷爷、奶奶和姑妈,致使5名亲属中毒,行凶动机是认为他们“不洁”。

意大利警方说,一名27岁男子涉嫌用铊毒杀爷爷、奶奶和姑妈,致使5名亲属中毒,行凶动机是认为他们“不洁”。

检察官玛丽亚·路易莎·扎内蒂说,落网嫌疑人名为马蒂亚·德尔佐托,生活在米兰市以北的蒙扎镇。今年10月初起,德尔佐托开始往家人的饭菜和饮用水中投放铊,致使94岁的祖父、88岁的祖母和62岁的姑妈死亡。包括他的外祖父母在内,5名德尔佐托的亲属过去几周因铊中毒在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之所以把德尔佐托锁定为嫌疑人,是因为在他的电脑里发现一封电子邮件,德尔佐托在邮件中详细咨询铊的价格、税率和运费,随后从威尼斯附近帕多瓦市一家企业购买这种有毒物质。

德尔佐托承认投毒,他说投毒的原因是要“惩罚不洁之人”。

据警方调查,德尔佐托作案时没有接受精神治疗,也不是狂热的宗教信徒。但她的家人说,出事前后那段时间,德尔佐托越来越“内向”,经常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当地媒体援引德尔佐托母亲的话报道,他最近加入一个“邪教”。

德尔佐托的母亲告诉调查人员,德尔佐托拒吃甜点和饮酒,称人类只被允许摄入维持生命的必要饮食。

警方正着手进一步调查投毒动机。

铊曾用于制作老鼠药,由于对人体有毒,世界卫生组织1973年建议禁止使用。铊无色无味,能溶于水。人体摄入铊后会出现胃肠炎、脱发、精神错乱、昏迷等症状。(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