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开展扬尘和秸秆焚烧整治
近日,笔者在吉州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已全面停工,工地入口处安装了环保除尘雾炮机,正在进行不间断喷洒。

吉州讯(郭瑜雯)近日,笔者在吉州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项目已全面停工,工地入口处安装了环保除尘雾炮机,正在进行不间断喷洒。不仅如此,该项段聘请的洒水车正对工地前的路面进行来回冲洗,环卫工人还对施工路段进行集中清扫,保持环境卫生整洁。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期,该区采取有效措施,针对治理扬尘污染和焚烧秸秆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有效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进一步细化了扬尘大气污染治理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把具体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所有在建建筑工地组织开展集中检查,实行“一天一巡查,一周一调度”机制,工作组成员每天对所管辖区域的建筑工地进行现场巡查,指导施工、监理单位落实防尘整治措施,每周组织辖区施工项目代表召开调度会,汇报整改情况。

该区对辖区范围内建筑工地防尘措施不到位的施工项目全部下发了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限期,对二次整改不到位的项目单位进行约谈,并对施工及监理单位予以行政处罚。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走村串户巡回督查,对焚烧秸秆的危害性进行了深入广泛宣传,并协助村民对秸秆进行回收处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