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笔记解码红色基因》一书由羊城晚报出版社出版
来源: 2017-12-11 10:2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井冈山讯(井轩)日前,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第4期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学员李宜航撰写的《井冈山笔记解码红色基因》一书由羊城晚报出版社出版。

李宜航现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羊城晚报社副社长。该书是作者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党性教育培训后的学习思考与体会,共36万字。

该书以学员视角,以笔记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在培训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并配备了大量实景图片资料,全景式地展示了中井院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社会实践教学和调查案例各种教学形式和内容。该书在触动灵魂的精神洗礼中,追溯共产党人的初心,在感人至深的历史细节中,寻找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

该书的出版,为广大读者了解井冈山精神、了解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党性教育提供了直观形象的参考蓝本,特别是对到井冈山“学什么”“怎么学”“学习达到什么目的”提供了有益借鉴。

作者在书中写道:从南湖摆渡人,到大国掌舵者,从仅有五十来人的小党,到拥有875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百舍重茧,书写了“中国没有,世界上也未曾见到”的传奇。

于是,我明白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于是,我明白了:“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拥护革命的群众”;于是,我明白了:“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