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老挨打 成年易对伴侣施暴
来源: 2017-12-11 09:3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经常挨打的孩子成年后更容易对伴侣施暴。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经常挨打的孩子成年后更容易对伴侣施暴。

得克萨斯大学医学分部研究人员调查了758名19岁至20岁青年的童年经历和成年后暴力倾向,发现童年老挨打的人成年后对伴侣使用暴力的几率比同龄人高得多。受调查者中,近两成承认打过伴侣,其中大约69%施暴者自述童年时挨过打。

研究人员将体罚时是否使用皮带或木板等器具、孩子身上是否出现明显淤青、是否送医等作为区别一般体罚和虐待的标准。结果显示,成年后暴力倾向不光与童年是否受过虐待相关联,即使是打屁股这种常见体罚方式,也足以提高孩子成年后施暴风险。

研究成果刊登在美国最新一期《儿科学杂志》月刊上。(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