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神山村共享乡村振兴福利
今年,井冈山率先在全国脱贫摘帽。作为井冈山的一个“边、远、穷”山村,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扶贫“大战”中,茅坪乡神山村按下了脱贫“快捷键”,一甩先前的贫穷之......

原标题:村民当股东 年年有分红 井冈山神山村共享乡村振兴福利

中国吉安网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报道:今年,井冈山率先在全国脱贫摘帽。作为井冈山的一个“边、远、穷”山村,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扶贫“大战”中,茅坪乡神山村按下了脱贫“快捷键”,一甩先前的贫穷之帽,摇身一变成了如今的幸福园。瞧,就在几天前,村里的贫困户又收到了一个大“红包”——每户1500元的股金分红。

“贫困户马上到村部来,茶叶分红!”近日,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的村部大喇叭,吹响了向村民发福利的集结号。不一会儿,村民们便从各自的家中纷纷赶往村部。74岁的左细英更是掩藏不住心中的欢喜,快步扎进赶往村部的人群中。“今天是井冈红神山村绿韵茶叶合作社股金分红,政府为你们每位贫困户在这个合作社里面入股了1万元钱。按照合同,每年按照15%的分红,今天每户贫困户可以领到1500元钱”,神山村党支部书记黄承忠的一番话刚完,村民们便叫起了“好”。很快,左细英就领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大“红包”。数着手里的钞票,左细英乐开了花,“股入得真好,入得及时,入得我们蛮高兴”。据了解,2016年3月,神山村以“龙头企业+品牌+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立了井冈红绿韵茶叶专业合作社,全村21户贫困户全部登记入社。在神山村,贫困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绿韵茶叶合作社,按照每亩每年200元保底分红,每户年均获利3000多元;通过政府帮扶资金入股分红,每户每年能得到1500元;同时,神山村村民还可以在家门口充分就业,参与茶园种植等务工得到收入。

新时代有新气象,新神山有新面貌。如今神山村不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而且更坚实地迈在了致富奔小康的新征程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村是通过发展茶叶生产振兴经济,总共种植了200多亩茶叶”,黄承忠告诉记者,通过种植茶叶,不仅让村庄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生态宜居,通过发展茶叶生产,还让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加富裕了,“通过茶旅结合,大大带动了神山村的观光体验旅游,间接助力村民的收入节节攀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