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保障贫困人员医保待遇 预计新增健康扶贫资金5000余万元
12月5日,泰和县沿溪镇仓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颖激动地对笔者说:“医保健康扶贫真是大大减轻了我的负担。”今年3月份,她查出患了乳腺癌,住院花了14万余元,通......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罗士伶)12月5日,泰和县沿溪镇仓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颖激动地对笔者说:“医保健康扶贫真是大大减轻了我的负担。”今年3月份,她查出患了乳腺癌,住院花了14万余元,通过医保健康扶贫保障报销后,个人只出了4100元。这是该县切实保障贫困人员医疗保险待遇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增加财政支出和提高医保报销水平,预计新增贫困人员医保健康扶贫资金5000余万元。该县对1564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25866名低保、五保、重度残疾等人员实施免缴城乡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大病保险费,全额由财政补助,政府财政支出达730余万元。提高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待遇,推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人员在一、二级医院住院不设起付线等扶贫政策,截至12月初,共支出2937万元。同时,提高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水平,新增类风湿性关节炎等12类病为门诊特殊慢性病种,并将健康扶贫对象单一病种限额由3000元提高到4000元,存在两种病种限额由4500元提高到6000元。提高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待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报销起付线下降50%,将超过大病保险起付线标准的个人负担部分报销55%。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