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发展新理念实现泰和新跨越 ———访泰和县委书记胡小勇
“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本报记者罗青

“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泰和百姓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泰和县县委书记胡小勇表示。

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当前我国发展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泰和作为内陆后发地区,要想在产业发展上迎头赶上,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集聚焦,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装备制造、绿色食品主导产业,引项目、强帮扶、促创新,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大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政策帮扶力度,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没有农村农民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当前,我们的农村离十九大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农业农村仍然是我们的主战场。泰和仍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城乡空间布局、产业规模、社会治理、生活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到2020年所有20户以上的自然村“扫一遍”,努力走出一条后发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进一步创新乡村治理模式,以村(居)换届为契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泰和区位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泰和县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围绕“全景泰和、全域旅游”战略目标,大力推进马市生态文化特色小镇、槎滩陂旅游风景区、浙大西迁旧址改造提升、快阁文化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设,努力争创1至2个3A或4A级旅游景点;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开展好净空、净水、净土行动;继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大绿色环保宣传力度,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行动,努力让“清净整洁”彰显在泰和城乡的每一个角落。

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泰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贫困群众和年老、体弱、孤寡等特殊困难群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县19个贫困村、5947户、15660人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进程中一个都不能少。特别是针对就医、就学、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进一步落实共建共治共享要求,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泰和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性锻炼,践行为民宗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继续深化“一树两强”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抓实支部建设,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八项本领”,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快组建监察委员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