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七溪岭战斗的遗迹 俩驴友深山迷路被困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12-08 08: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七溪岭位于井冈山市西北面,是井冈山市与永新县交界要道,海拔800~900米,其景色奇丽,山连山,岭接岭,山高路窄,层峦叠嶂,坡陡崖险,地势异常险峻,是井冈山......

中国江西网讯 胡智强、肖啸、全媒体记者王文君报道:七溪岭位于井冈山市西北面,是井冈山市与永新县交界要道,海拔800~900米,其景色奇丽,山连山,岭接岭,山高路窄,层峦叠嶂,坡陡崖险,地势异常险峻,是井冈山的门户。山顶上有亭,名望月亭,著名的七溪岭战斗(又称龙源口战斗)发生于此。

北京市的唐某,今年62岁,其对井冈山革命先烈事迹特有情怀,已七临井冈山踏足先烈们战斗过的地方,探寻先烈们的足迹。12月5日,其与山东籍驴友王某(60岁)相约从永新县的龙源口出发,探寻七溪岭战斗的遗迹——望月亭。其于17时登上山顶后,准备往井冈山方向下山,12月的冬日,天暗得很快,因没有准备照明工具,在下山的途中两人很快迷路。山间小路荆棘遍布,湿滑难行,王某也因天黑在下山途中摔了两跤,腰部受伤,行走不便。之后两人相互搀扶找到有信号的地方打110报警求救。

井冈山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与新城镇政府工作人员成立救援组,救援组一边携带强光手电、食物、柴刀等装备上山救援,一边与王某加入微信好友,通过共享实时位置确定具体位置。

这座大山植被茂盛,山高路陡,长期无人行走,更没有上山的小路,救援人员只能沿溪艰难前行。汗水、露水湿透全身,没一个人叫苦喊累,皮肤、衣服被荆棘刺破,没一个人退缩。为了尽快找到驴友,救援人员沿着山路边走边呼喊,并用强光手电照射为信号。经过3多个小时的“折腾”,21时许,救援人员终于在断崖处将在黑夜中饱受饥冻的驴友找到,救援人员一面安抚他们,一面向他们补充能量。因王某腰部受伤,已行走不便,救援人员采取轮流背和搀扶的方式护送下山。漆黑的夜晚,寒冷的冬风,崎岖的山路,救援人员拖着疲惫的身躯,终将两名迷路的驴友安全护送下山并将其安顿休息。(江南都市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