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行动 找准差欠 抓好整改
年关将至,国家对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万安和永新脱贫退出国家第三方评估、省对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三场大考”即将来临,日前,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本报评论员

年关将至,国家对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万安和永新脱贫退出国家第三方评估、省对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三场大考”即将来临,日前,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我们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下足“绣花”功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我们必须兑现的承诺。能否顺利通过考核,关系到革命老区在全国的政治影响,关系到全省脱贫攻坚在全国的位置,直接影响我市脱贫攻坚进度和全面小康大局。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任务依然艰巨,我们要拧紧思想发条,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松劲。要按照省委“精准、落实、可持续”的脱贫工作总要求和市委“三个到位、志智双扶、两表公开、两表认定”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各县(市、区)都要精准对标对表国家和省里脱贫攻坚各项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迅速开展“大复习”“大排查”“大补课”,找准差欠,立即行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立即行动,找准差欠,抓好整改,要全面对标排查,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偏移。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瞄准特殊困难群体,加大对贫困群众扶起来、带起来、保起来的力度,实现多种业态、多种模式的有效组合,尽快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克服侥幸,全面发力,老老实实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好做实。要精准把握标准和要求,坚持软件硬件同步提升,坚持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同时发力,进行“地毯式排查”,像“工兵排地雷”一样,仔细查找问题,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出纰漏。

立即行动,找准差欠,抓好整改,要立查立行抓整改,决不能有丝毫的迟缓和拖延。要对照省里督导组对我市督查巡查时发现的问题,亡羊补牢,抓好整改。要做到对象识别再精准,既要把现有贫困人口找出来,又要把返贫人口纳入帮扶对象,确保精准识别“零差错”,绝不允许搞“数字脱贫”。要做到政策措施再落实,做细工作,推动政策落实到位。要做到资金监管再强化,既要加快扶贫资金拨付,更要加强资金监管,坚决查处“微腐败”,保障扶贫资金安全。

立即行动,找准差欠,抓好整改,要压实责任链条,决不能有丝毫的断档和掉链子。迎接“三场大考”需要全员上阵、共同担当,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迎考方案要求,落实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要“驻守前线、坐镇指挥”,广大县乡基层干部要“冲上火线、攻坚拔寨”,各帮扶单位要“服务一线,助力加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并朝着“致富、文明”的方向迈进。

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是一场只能进不能退、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让我们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