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三问”叫好
简单“三句话”,内容一变,就显现出了政府的担当。作为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的井冈山市,把招商引资的目光更多地聚焦在巩固脱贫成果上、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利益......

龙玉然

简单“三句话”,内容一变,就显现出了政府的担当。作为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的井冈山市,把招商引资的目光更多地聚焦在巩固脱贫成果上、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利益上、贫困户如何不致贫返贫上,统而言之,也就是老百姓如何昂首阔步奔小康上,这,难道不是一种“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的生动演绎?而说到底,农村要发展、农业要做强、农民要致富,那么消除贫困、壮大村集体经济、广大群众“先进带后进”共同奔小康,就是一条必由之路。这对我市这么一个农业大市来说,政府的新“三问”,无疑正是一种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的担当体现。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实现中国梦,基础在“三农”。农业要由传统向现代加快转型升级,我们一定要补齐农业现代化这块“短板”。时不我待,招大引强的同时,项目的“准心”对好了“三农”,特别是贫困户的切身利益和未来发展,这就是一种最大的民生。产业是脱贫之基、强农之本、致富之源。只有紧紧依靠产业发展,才能催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最终实现脱贫奔小康。新“三问”无疑是一种积极的新“精准”思维定式。

GDP、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对于政府而言,当然十分重要。但实打实地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依托市场这个“无形之手”,创新“市场主体+基地+农户”的产业经营机制,鼓励现代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等,与农村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心连心、手牵手”,同频共振,为社会提供质优量足的农特产品乃至全产业链服务,无疑是一件共赢的大好事。

一个理念的变化,正所谓听民声、筑民生、得民心,让人不由为其叫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