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无钱治疗欲放弃 好心医生为其垫付“救命钱”
前段时间,在无钱治病的情况下,是新干县中医院的医生邹华辉帮他垫钱治好了病,“我没有儿子,没有女儿,没有亲戚,也没有朋友,是他帮助了我”,12月5日,老人......

原标题:孤寡老人无钱治疗欲放弃  好心医生为其垫付“救命钱” 新干邹华辉“雪中送炭”好样的!

中国吉安网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报道

这世间,有一种感动不是锦上添花的精彩,而是雪中送炭的温暖。今年71岁的聂毛什,是新干县潭丘乡海源村人。前段时间,在无钱治病的情况下,是新干县中医院的医生邹华辉帮他垫钱治好了病,“我没有儿子,没有女儿,没有亲戚,也没有朋友,是他帮助了我”,12月5日,老人说希望能借助媒体“好好感谢一下他的救命恩人”。

“那天在新干县中医院检查,医生说我肾功能不全,要住院”,老人回忆称,听到医生讲要8000元治疗费的时候,他自己都懵了,“我只有800元钱,还差得远啊。不知道怎么办,就知道哭”。这一幕,被正在值班的医生邹华辉看到了,得知老人因为没钱想要放弃治疗以后,邹华辉决定先帮老人垫付医药费,让老人安心治病。“没有他,我根本看不了病”,邹华辉的“雪中送炭”,让老人很感动,“住院的时候,医生护士都对我很好,我心里天天晚上都要记着这些人,我对这些人感恩”。

“这8000元钱对我来说,可能就是少出去旅游一次,生活省吃俭用一些。但是,对他来说没有这些钱,他就住不了院,随时会被病痛折磨”,面对老人的一再致谢,心怀善良的邹华辉表示,“我们都有父母,看见这些孤寡老人,我就想帮助他们”。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