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姚家巷,感觉不一样!”
12月4日,摊铺沥青;12月5日,路灯亮起;12月6日,人们行走在宽阔而又平坦的沥青路面上……这算得上是吉州区姚家巷路的“变身记”。

原标题:通了路亮了灯 还有休闲小广场和停车场  “走在姚家巷,感觉不一样!”

1

畅通的姚家巷路

中国吉安网讯  鲁春华、记者谢炳华摄影报道:12月4日,摊铺沥青;12月5日,路灯亮起;12月6日,人们行走在宽阔而又平坦的沥青路面上……这算得上是吉州区姚家巷路的“变身记”。很难想像在此之前,姚家巷路还是一条“小道”,拥挤、坑洼、不畅通……得益于市中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在市城乡规划建设局的组织建设下,这条路从里到外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姚家巷路连接着后河东路与永叔路,附近有居民小区、幼儿园、商铺和水沟前市场,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这条看起来不起眼的小路,却常常是一个堵点:不仅人堵、车堵,而且是永叔路雨污水排放的一个堵点。随着姚家巷路的畅通,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之前横亘在路上的房屋被拆除,路面实现通车;打通了地下管网,永叔路雨污排水管顺利连接到后河东路。令附近居民们更为开心的是,除了畅通所带来的便利,还有两件充满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事:一件是路边将建一个小广场,供居民休闲娱乐;另一件是附近还将建设一个停车场,缓解局部停车难问题。

“这是畅通‘微循环’项目中,具有典型意义的一条路”,6日,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推进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里子和面子都畅通,搭建街头小广场和停车场,城市空间得到修复,正是畅通“微循环”的要义所在。

目前,该项目的相关附属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