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工作引领 促企业转型升级

以党建工作引领 促企业转型升级

———访江西航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邹正平

权宇、本报记者叶兴桂

江西航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4月,现有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1名,发展对象3名,入党积极分子50余名。“航盛虽然是非公企业,但多年来,公司一直注重党建工作开展,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坚持党的工作和组织双覆盖原则,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为共产党员,实现了双向培养,通过党建工作引领,推进了企业转型升级。”近日,江西航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邹正平告诉记者。

近年来,江西航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上大胆探索,通过着力抓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促发展;创新党建工作理念,在井冈山经开区首创了“党龄津贴”制度;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党建工作手段,建信息化党建平台。此外,公司还注重完善活动设施,打造党建活动阵地,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党员教育设备、订阅了党报党刊,同时公司党支部通过专题宣讲、微党课等,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着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公司“党员示范岗”突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越来越被员工认可。公司党员带头技术攻关,助力市场交付,进而带动全体职工提高产品质量,推进企业科学管理,有力地发挥了企业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带动、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及时回应了非公企业的关切,让我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更加坚定了发展企业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决心,明天一定会更好。”邹正平告诉记者。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