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脱贫“明星”很吃香
戴家埔乡不少农户瞄准市场需求调整结构,依靠科技制种老仙茶,涌现出了双桥岭村陈礼良等一大批种养能手、多种经营大户,农民群众看到自己身边的乡亲迅速富裕起来......

中国吉安网讯(刘祖刚)冬季温度低,疫情少,遂川县巾石乡刘海燕的养鸽厂时不时成了脱贫户现教现学的“课堂”,去年他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返乡,依靠养鸽发了财,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明星”,慕名前来学习养殖技术的农民络绎不绝,脱贫户也不在少数。如今在遂川县向种养能手、多种经营大户取经,追赶用科技发家致富的种养“明星”,已成新时尚。

近年来,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带动下,巾石乡邓葵生种无公害水稻大获成功,对前来求教的脱贫户无偿提供技术,先后扶持带动了十几户脱贫户“追星族”脱了贫。戴家埔乡不少农户瞄准市场需求调整结构,依靠科技制种老仙茶,涌现出了双桥岭村陈礼良等一大批种养能手、多种经营大户,农民群众看到自己身边的乡亲迅速富裕起来,纷纷向这些致富“明星”求教,成为科技“追星族”。

据了解,目前遂川县的技术种养“追星族”已渗透到农村青少年队伍中,不少农村青少年在成年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也加入了科技种养“追

星族”行列,他们一边读书一边向科技“明星”学习,为以后毕业走向社会打下扎实的创业基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