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风险!菲叫停并调查全球首款登革热疫苗接种
来源: 2017-12-06 09:1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Dengvaxia是全球首款登革热疫苗,除菲律宾外,墨西哥、巴西、印度尼西亚、泰国和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已批准其上市。赛诺菲说,Dengvaxia疫苗可减少80%的登革热入......

继上周宣布暂停登革热疫苗接种后,菲律宾政府4日表示,将对全球首款登革热疫苗Dengvaxia展开调查,排查它可能引发的公共健康风险。

Dengvaxia疫苗研发公司、法国制药业巨头赛诺菲巴斯德11月29日说,虽然最新研究证实,这款疫苗对曾患过登革热的接种者的确有效,但长期数据分析显示,未感染登革病毒者接种后如感染病毒可能出现更多重症。菲律宾卫生部12月1日叫停了这款疫苗的接种。

菲司法部4日下令国家调查局调查疫苗可能引发的“公共健康风险”,称如果证据充分,“将提起诉讼”。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圣罗克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将就这起危及数十万年轻人生命的公共卫生事件追究有关部门责任。

菲律宾是全球第一个大规模接种Dengvaxia疫苗的国家。据路透社报道,从2016年起至今,已有73万9至16岁菲儿童进行了接种,累计耗资6954万美元。

赛诺菲方面称,至今还没有因这款疫苗引发死亡的病例报告。这家公司在菲律宾的医药部门负责人鲁比·迪松说:“我们会继续监测并与菲卫生部合作,确保事态稳定。”

登革热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患者染病后会出现发热、皮疹、肌肉和关节酸痛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死亡。

长期以来,有关登革热的特效药研发没有突破性进展。Dengvaxia是全球首款登革热疫苗,除菲律宾外,墨西哥、巴西、印度尼西亚、泰国和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已批准其上市。赛诺菲说,Dengvaxia疫苗可减少80%的登革热入院治疗病例,并使得出血性登革热的发病率降低93%。(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