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西美德少年”名单出炉 吉安少年刘芷涵谢高庆上榜
本报讯 记者范小勇报道:近日,2017“江西美德少年”名单出炉,我市2名学生上榜。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选、择优推荐、审核评议、社会公示等规范严格程序,共选出......

本报讯   记者范小勇报道:近日,2017“江西美德少年”名单出炉,我市2名学生上榜。

2017“江西美德少年”推选活动设“自强少年”“诚信少年”“孝心少年”“友爱少年”四类。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选、择优推荐、审核评议、社会公示等规范严格程序,共选出22位“江西美德少年”。其中,井冈山中学高一(1)班学生刘芷涵(女,16岁)入选诚信少年类;吉安县官田中学七(2)班学生谢高庆(男,14岁)入选孝心少年类。

2015年6月1日,刘芷涵作为江西省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近年来,刘芷涵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项比赛活动,综合素质得以全面发展。她曾先后获得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十级证书、井冈山市委宣传部举办的“红领巾志愿者讲解大赛一等奖”、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举办的“缅怀先烈清明赛诗会二等奖”、学校“文明之星”“环保之星”“语文知识竞赛二等奖”“优秀红色小导游”等多项荣誉。

谢高庆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却没有失去对生活学习的信心。母亲遭遇生死一刻时,他挺身而出英勇救母。

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模范遵守家庭美德、学生道德、社会公德,品德优良,在引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

本报讯 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交流暨颁奖仪式3日在北京联合大学落下帷幕。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晨醉诚品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B20171206001-wa3b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晨醉诚品团队

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分赛区的层层选拔,该校创业项目“晨醉诚品”与其他高校300余支团队一同晋级全国总决赛。该校廖芝兰、黄舶、杨霏、邓爽、陈黎芳、刘思等学生组成的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专科组二等奖,刘晨和眭姗姗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教育部支持、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0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注册报名,组建团队5000余支,参赛人数3万余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