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国税稽查显成效 截至目前已查补入库税款936万余元
每遇有重大任务时稽查小团队及时介入,分析讨论案情,分工负责稽查内容,提高了案件稽查效率。今年10月,他们通过分析比对金税三期系统数据和防伪税控税控数据后......

本报讯  肖剑峰、记者范小勇报道:“自从组建了“一人双岗”稽查专业团队,我们的稽查成效就彰显出来了。”日前,遂川县国税局有关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截至目前,该局立案检查17户,督导自查5户,移送公安7户,打击发票违法3次,共查补入库税款936余万元。

推行“一人双岗”是遂川县国税局的一张亮丽名片,并得到国家税务总局领导的批示肯定。组建各具特色的专业化团队就是其中的主要做法。该局组建的税务稽查专业团队中,既有富有经验的老稽查,又有经历丰富的税务骨干,还有初入门径的业务新兵。每遇有重大任务时稽查小团队及时介入,分析讨论案情,分工负责稽查内容,提高了案件稽查效率。今年10月,他们通过分析比对金税三期系统数据和防伪税控税控数据后,发现该县一户重点企业当月申报数据存在异常。该团队随即派2名稽查人员进行入户核查,发现企业确实少计了当月收入。经审理小组分析讨论,该企业行为不构成偷逃税款,同时情节轻微,决定实施“首违不罚”,要求企业予以当月自查补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