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国防教育 加强亲子互动 2000余家长和孩子一同“当兵”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接受国防教育,当日吉州区穗华、光明、中环和吉水城市花园4所保育院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从小接受了国防教育”“和孩子一......

本报讯  记者谢炳华摄影报道:“我是勇敢小兵兵,我会丢炸弹,嘭嘭嘭……”12月2日,北京大学井冈山实验学校操场上,2000余家长和孩子组成“梦幻海陆空战队”,一起站军姿、喊口号、开展军事科目训练。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接受国防教育,当日吉州区穗华、光明、中环和吉水城市花园4所保育院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

C20171205004-wa4b

家长和孩子一起匍匐前进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和孩子们按照军种,分别穿上了海陆空三军的迷彩服,并有序分方阵列队。“我们时刻准备着……”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家长牵着孩子的手按照“陆海空”军的顺序依次进场。在教官的指挥下,家长和孩子分别进行了军事训练的展示。“加油,加油……”军事科目训练环节,孩子和家长一起穿越障碍匍匐前进,一齐驾驶两栖坦克或铁甲战车,一同运送弹药、海上冲刺……“团结就是力量……”在一首首拉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很有意义,让孩子从小接受了国防教育”“和孩子一起完成军事科目的训练,是难得的一次亲子互动体验”……对于此次活动,家长们纷纷点赞。

●找相似●

互换学生  体验教学

吉安县保育院和敦厚中心幼儿园开展交流活动

本报讯  肖琪、刘艳萍报道:近日,吉安县保育院与敦厚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一次特别的体验式教学交流活动——双方互换一个大班的小朋友到对方园学习生活半天。

当天上午,敦厚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前往吉安县保育院,不仅体验了有趣的区域活动和户外活动,还找到了小伙伴。活动中,教师体验了不一样的课堂教学,幼儿体验了不一样的学习生活。通过这次活动,吉安县保育院与敦厚中心幼儿园的园际交流得到了进一步深化。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