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需要文明之声
在信息发达的互联网时代,大量信息在丰富我们生活、增加我们信息来源的同时,也因为一些人不文明上网,导致各种违法虚假、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不良信息泛起,污染......

邹清华

在信息发达的互联网时代,大量信息在丰富我们生活、增加我们信息来源的同时,也因为一些人不文明上网,导致各种违法虚假、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不良信息泛起,污染网络环境,败坏社会风气,严重侵害了广大网民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刷微博、看微信、浏览网页时,我们应当学会思考判断。

现实中,笔者采访了诸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传送发布了众多的身边好人事迹,经历了太多的感动。有时候,觉得这个世界可能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或者一个温暖的微笑,就会让他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从而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触动我们的心灵。

基于这个原因,自己选择成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发现和传播,把身边点点滴滴的文明送给更多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我们必须尽己所能,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同时也希望在志愿者的影响下,能使更多的网民加入我们,一起维护网络文明环境。

“争当中国好网民,争做网络时代的新青年。”这是社会对我们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呼唤。

作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首先要坚定态度,有所选择,守住自己的底线。面对各种骇人听闻的消息,不应盲目跟风,急于转发、点评,而是要理性发声,将更多的注意力和关注点,放到美好的事物上。其次要勇于担当,向网络暴力、虚假信息、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在网络里所有人都是虚拟的,道德责任感被无限的稀释。在这个虚拟世界里,我们不仅不能跟风,也不能做“沉默的羔羊”,要敢于亮出网络文明志愿者的责任精神,勇敢地发出正能量声音。

作为一名网络文明的传播者,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拓宽知识面,提高社会敏感度,加强学习,不断累积实践经验,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将正能量的声音转化为人们乐于接受的语言表达方式。让传播的内容有吸引力、有感染力,才会有传播力和影响力,才能赢得网上舆论引导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明日的文明,始于今日的奉献。网络文明传播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个青年的新使命新责任,我们必须同心同力,为净化网络,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