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为老人订阅报刊
近日,笔者听闻一位退休教师的儿子每年都会为其征订七八份报刊,晚年生活十分充实,过得有滋有味,笔者不禁为这种“订报尽孝”的做法拍手叫好。

□叶金福

近日,笔者听闻一位退休教师的儿子每年都会为其征订七八份报刊,晚年生活十分充实,过得有滋有味,笔者不禁为这种“订报尽孝”的做法拍手叫好。

众所周知,尊敬长辈、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做晚辈的人却不知道怎么敬老尊老,总以为老人不愁吃不愁穿就行了。殊不知,这是远远不够的。其实,对大部分赋闲在家的老人尤其是有文化的老人而言,他们不仅需要晚辈平时在物质生活上尽心尽力的照顾,更需要在精神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作为一种精神文化消费,报刊在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对老年人也是这样。同时,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报刊能够帮助老年人开拓视野、增长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给他们带来无穷的精神推动力,这对增进健康,延年益寿也是很有裨益的。

眼下,又到一年一度报刊征订的时候了。笔者以为,晚辈在对老年人给予物质生活悉心照料的同时,也应为他们的精神生活多作考虑,而订阅报刊,购买书籍,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