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飘香蜜柚结出富民硕果
近日,吉州区曲濑镇上塘村肖勇序看着自家种植的20亩井冈蜜柚挂上了果,心里乐开了花。几年前,肖勇序因残致贫,就在他一筹莫展时,村干部鼓励还有劳动能力的他走......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近日,吉州区曲濑镇上塘村肖勇序看着自家种植的20亩井冈蜜柚挂上了果,心里乐开了花。几年前,肖勇序因残致贫,就在他一筹莫展时,村干部鼓励还有劳动能力的他走产业脱贫之路,“苗木政府送,每亩还有1000元的培育补助金”。育苗、种植、采摘、销售……两年间,肖勇序从特困户变成了种植明星,丰产后每年能增收近20万元。

走在吉州区乡间,山上路旁、房前屋后的井冈蜜柚枝繁叶茂,果香阵阵。近年来,该区大力推进井冈蜜柚富民产业“千村万户老乡工程”建设,成立了井冈蜜柚专业服务队,每年上门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30余次,有效提升了果农科技种植水平。同时,积极鼓励贫困户成立井冈蜜柚合作社,实现经营组织化,并将农业观光、农业体验采摘等融合,促进农旅结合,逐渐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发展格局。目前,该区累计为600余户贫困群众免费发放近3.3万株井冈蜜柚苗木。如今,井冈蜜柚富民产业已成为该区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效途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