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我可爱的班集体
2017-12-01 16:40 来源:

枫田中心小学四(3)班  彭语轩  指导老师  王爱华

“班集体”这个名字听起来并不陌生,有人说,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像一把筷子,无论你怎么折,它都不断。也有人说,一个永不放弃的班集体像一朵鲜花,任你怎么拔断它,只要根没断,到了下一年的春天,它依然会长出新的花朵。还有人说,一个坚强不屈的班集体像一本厚重的书,不论你怎么撕,每张纸都是紧紧地粘在一起,永不分离。要我说,班集体就像刚升起的初阳,无论你怎么遮,都抵盖不了火热的太阳刺眼的光芒!

我是枫田中心小学四(3)班的一名小学生。我爱四(3)班,因为四(3)班是一个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我们这个班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就像一家人一样,亲密无间。

上课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使气氛很活跃。遇到难题是,大家总是和老师一起分析、解答问题。如果哪个同学生病了,呕吐了,其他同学并不是远远地离开他,而是急忙用灰斗去厨房弄一些灰来,铺在吐的地方,认真地清扫干净。生病严重时,老师便亲自陪她(他)去医院看病,打电话给她(他)的爸爸妈妈。

更能体现“团结就是力量”的当然是每个礼拜星期四的大扫除了。到了那天,同学们都像一只只赶去采蜜的勤劳的蜜蜂,鱼贯而入地走向后面,个个都操起“家伙”,有的同学拿扫帚,有的同学从抽屉里那抹布,还有的同学则去卫生间里拿拖把或去提水。不一会儿,就把每一位同学的座位下的脏垃圾扫得干干净净,地上一尘不染,黑板擦得油亮油亮地。

同学们不仅在上课,大扫除时和睦相处,而且下课后也玩得不亦说乎。

“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快快乐乐地走出教室,有的同学在追追打打,有的同学在开开心心地做游戏,还有的同学则坐在一起聊天、看书,还有的同学不开心,其他的同学就逗他笑,安慰他,让他快乐起来,不再想那些不开心的事。如果班集体是一条清澈的小河,那我就是小河中普通的一滴水;如果班集体是一片美丽的花园,那我就是花园中普通的一朵鲜花;如果班集体是一片树林,那我就是树林中挺拔的一棵树。

我有说不完、讲不尽的话想对班集体说。讲来讲去,总归一句话——我爱我可爱的班集体。那是我的另一个家,一个温馨美好的家!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