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生态里的水槎
泰和县水槎乡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自然人文资源丰富,素有“井冈山下小井冈”、“泰和境内小庐山”之美称。近年来,该乡紧密结合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充分挖掘人文......

泰和县水槎乡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自然人文资源丰富,素有“井冈山下小井冈”、“泰和境内小庐山”之美称。近年来,该乡紧密结合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充分挖掘人文自然资源,将水槎乡天湖山景区与风力发电相结合,形成了独特的山脊风机景貌;将畲族人文生态与自然环境相融合,打造了水槎雷家畲族特色村寨;将红色传承与天然溶洞齐塑造,彰显了水槎自然景致中的人文内涵。依托旅游文化资源,逐步形成了“红古绿特”的地方特色旅游,规划了“水槎雷家特色村寨——茶芫狮子岩——天湖山风机——西阳山农家乐”旅游精品线路,推出了天湖牌茶油、茶叶、笋干、南沙参、灵芝等特色旅游产品,有效拉动了本地经济增长。

天湖山7

天湖山

2017年7月29-30日,举行了水槎乡首届“云上之行”高山自驾旅游活动,此次活动受到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香港卫视、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吉安电视台、井冈山报等中央、省、市、县20多家海内外新闻媒体的关注,吸引了省内外300余人的参加,反响热烈。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