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们真是大好人啊!帮扶干部助永丰三坊肖龙葵重拾光明
经过检查,肖龙葵患有严重的青光眼、白内障和视神经萎缩,急需手术,于是丁建勇和村里几位干部在医院守了整整一夜。得知情况的肖龙葵十分感激,连声说:“干部们......

中国吉安网讯(周珊、特约通讯员彭松)“感谢帮扶干部们多次带我到县里治眼睛,现在终于能看得清了,再不用戴眼镜去干农活了!”近日,永丰县三坊乡宗溪村七旬老人肖龙葵激动地说道。

肖龙葵今年75岁,其老伴患有精神疾病,无法正常劳作和料理家务,发病时连生活都无法自理。肖龙葵老来得子,唯一的儿子今年才20来岁,在外务工,每年会往家里寄四五千元生活费。但是近一年多以来,不知为何没有和家里联系。肖龙葵只能靠种几亩田、种点菜维持生计,生活十分困苦。

根据这个情况,村里的帮扶组于今年5月将肖龙葵家定为蓝卡贫困户,一家3口吃低保。9月30日,正在地里干活的肖龙葵突然眼前一片模糊。他以为是没有休息好,便坐到田埂上休息一会儿。但他起身的时候眼前依旧一片漆黑,还差点一个趔趄摔倒在地里。一旁的邻居见状赶紧扶他起来,将他送回家中。不多一会,帮扶组干部就闻讯赶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丁建勇二话没说赶紧开车送肖龙葵赶往县里的医院。经过检查,肖龙葵患有严重的青光眼、白内障和视神经萎缩,急需手术,于是丁建勇和村里几位干部在医院守了整整一夜。

鉴于肖龙葵家的特殊情况,三坊乡和宗溪村的干部们商量,给肖龙葵垫付了第一次手术的费用。得知情况的肖龙葵十分感激,连声说:“干部们真是大好人啊!”经过几次手术,他的眼睛现在已经慢慢恢复,视力已从0.2升到0.4,再去开一次刀就可以了。肖龙葵这次治眼睛,前后所有的手术费用12000元,均通过最新的健康扶贫政策全部报销。“我自己只花了200多元伙食费。”肖龙葵认真地说道。

该村帮扶组干部还准备将肖龙葵吸收入股“凌顿生态农庄”,发展土鸡散养,每年可以拿1000元分红,还可以到农庄打零工,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