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 新干给力企业转型升级
新干县积极策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参与国际市场分工与合作,集聚各方要素输出“新干智造”,大力推动外贸企业技改创新、自主研发和转型升级,在“走出去......

中国吉安网讯(李细兰、蒋伟、孙红)新干县积极策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参与国际市场分工与合作,集聚各方要素输出“新干智造”,大力推动外贸企业技改创新、自主研发和转型升级,在“走出去”中不断培育新的外贸出口增长点。目前,全县自营出口实体企业22家。今年1至10月,全县累计完成外贸出口总额30947万美元,同比增长18.88%。其中,出口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2家,箱包皮具城列入全省首批内外贸结合市场,新瑞丰生化、天宇化工等重点出口企业即将上市。

在推进企业产品“走出去”战略进程中,该县坚持做到“四个一”,即建立一个好的工作机制、完善一个好的扶持政策、搭建一个好的参展平台、探索一个好的发展新路。该县成立外贸出口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将企业“走出去”列入“每周五”全县工业暨开放型经济工作重点调度内容,及时为企业解决在对外贸易和境外投资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在全市率先构建了集县级海关联络办事处、县级检验检疫服务中心、外汇管理服务中心等为一体的外贸出口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产品出口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县财政设立20多万元的开放型经济保障资金,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扶持政策。对企业境外参展实行财政“兜底保障”,实体企业每出口1美元奖励人民币4分、同时可享受县里的出口奖励政策,将外贸出口企业和对外投资企业列入“财园信贷通”重点支持。积极向省市争取外贸发展扶持资金,不断扩大对企业“走出去”的政策资金覆盖面,去年共争取外经贸发展竞争资金200万元。

此外,新干还坚持将境外参展作为推动企业跨国经营的重要抓手,不断升级境外参展成效。今年,该县共组织6批次30多家企业参加了美国拉斯维加斯展、俄罗斯博览会等境外系列专业展会,共揽收海外订单3000多万美元,其中全县箱包企业参展收获海外订单2000多万美元。该县在电商产业园搭建全省首个跨境电商交易中心,重点引进深圳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宏图伟业落户新干;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和环球资源网搭建新干箱包跨境电商交易平台,通过专业化运作将新干县箱包卖向全球,使之成为拉动出口的新引擎。目前,新干华兴箱包等20多家传统企业试水跨境电商,培育出璐璐凯帝箱包、璐壹达箱包、瑞丰赤霉素等多个工业制造出口品牌。如今,“看着世界地图做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已成为新干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常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