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好“戏”不断 青原区50余名基层文化人员集中“充电”
“本来以为就是听听课,走走形式,没想到收获这么多”,活动现场,一农民剧团的演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接到通知,说要参加区里组织的文化人才培训班时,心里还犯......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这位大姐,你的手要再抬高一点,伞不能遮住了脸”“因为舞台位置比较高,所以大家在跟观众进行眼神交流时,注意眼睛不要往上看,不然看上去像翻白眼”……11月28日,青原区2017年文化人才培训班现场,来自吉安市采茶歌舞剧院的2名专业老师将教学的“讲台”搬进了青原区渼陂古村,手把手教农民剧团的演员们“抠”动作。大到一个动作,小到一个眼神,老师们教得仔细,“学生们”也学得认真。

“本来以为就是听听课,走走形式,没想到收获这么多”,活动现场,一农民剧团的演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接到通知,说要参加区里组织的文化人才培训班时,心里还犯了嘀咕,“我们都是农民,也没什么文化,就怕人家老师讲的我们听不懂”。但令人意外的是,这次培训让她长了不少见识,“上午听了理论培训课,老师讲的很容易理解。下午,区里又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来教我们跳舞,真是不错”。这种理论+实地教学的“套餐式”培训,得到了不少农民剧团演员的肯定。当天,青原区共有50余名基层文化人员参与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青原区文广新局主办。活动旨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农村文化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掌握基层文化工作本领的优秀农村文艺人才队伍,实现农村文艺活动由自发式、浅层次向高品位的转变,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