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永丰县不断推进农业园向休闲景区、农产品向休闲商品、产业村向旅游风情村转变,着力发展集群化、产业化,“乡村+旅游”逐渐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中国吉安网讯(张功荣)近年来,永丰县不断推进农业园向休闲景区、农产品向休闲商品、产业村向旅游风情村转变,着力发展集群化、产业化,“乡村+旅游”逐渐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不断推进“旅游+”战略。该县响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布局,推进旅游资源的整合与开发,构建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商贸的旅游体系。利用农业的生态和文化传承功能,在“农、土、俗”上细挖掘,在“新、特、优”上下功夫,重点结合反第一次大“围剿”遗址等景区景点建设,打造君埠——龙冈红色体验游;依托西阳宫国家4A级景区创建、欧阳修纪念馆改造提升,打造欧公文化精品游;组织举办辋川杨梅文化节、鹿冈白茶文化节、龙冈三月三乌饭节等系列农业旅游节庆活动,培育休闲农业品牌;立足上固白莲、永丰草莓、中西山百合、岭南葡萄等特色农产资源打造农旅休闲采摘游、绿色生态游。同时,不断推进“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配套,促进旅游经济实业化、实体化。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旅游开发,助力群众吃上旅游饭、生态饭,全力促进脱贫攻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