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板(江西)有限公司董事长、区企业家协会会长叶森然浅谈企业家精神

[开栏语: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些重视实体经济发展、重视企业家的话语引起了井冈山经开区企业家的共鸣。井冈山经开区作为市本级工业发展的主战场,离不开一批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家的努力奋斗。本周刊特推出《新时代新征程———企业家访谈录》专栏,专访各位企业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以飨读者。]

□刘长松、本报记者叶兴桂

叶森然作为红板(江西)有限公司创始人,从事电子行业40年。他曾多次受到省、市的表彰和奖励,多次获得“优秀企业家”、“先进个人奖”荣誉称号,并担任了井冈山经开区企业家协会会长、井冈山经开区慈善家协会会长社会职务。他所创建的红板(江西)有限公司一、二期投资约15亿元,现已成为江西省规模最大、产值最高、技术最先进的线路板企业。客户包括佳能、西门子、惠普、三星、华为、波导、长虹、海信、康佳、宇龙酷派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在谈到对印制电路板(PCB)行业的发展思路时,叶森然认为,中国想要把PCB产业做大做强,需要对技术品质的不懈追求,需要对企业品牌的高度重视,也需要对环境保护、绿色制造的前瞻性认识。

“在新时代,企业家也应担当起使命,做企业,要守初心,更需要不断创新。攻克新的技术,开拓新的领域,这是企业家应有的精神。作为企业家,应有担当,始终把自己经营的产品品质管控好,企业持续改善、全面创新、以人为本、共创价值,这是我的追求。”叶森然说。红板公司建设了自己的研发队伍,开发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等突破技术难点。目前,红板公司对国内外先进设备的投入已经超过10亿港元,为公司开拓新的市场领域打好基础。

红板一直将社会责任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也因此提升了企业价值。红板公司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高密度线路板知名制造商,所以对企业形象塑造有更高的要求。“一个企业要为自己的客户做,为自己的员工做,为自己的国家做。没有对国家、对民族的大抱负,企业是永远长不大的。争取在十年内进入行业百强排名前10位,成为一个国际性制造与研发的先进公司。”叶森然笑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