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埋入式静脉输注系统”植入术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11-29 09:0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日前,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张建军成功为一位女性乳腺癌术后复发晚期患者实施“埋入式静脉输注系统”(简称输液港)植入术,建立了一个可长期保留的静脉通......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通讯员龙晓彬、余龙昆报道:日前,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张建军成功为一位女性乳腺癌术后复发晚期患者实施“埋入式静脉输注系统”(简称输液港)植入术,建立了一个可长期保留的静脉通道。术后患者即可下床自由活动,并自行走回病房。患者输液再不用扎静脉,美观舒适,可终身使用。

据张建军介绍,静脉输液港是一种全植入的、埋植于人体内的闭合输液系统。适用于所有需静脉治疗,尤其是需要长期或重复给药,长期输血及血制品、营养药、化疗药物的患者。它为肺癌、肠癌、乳腺癌、卵巢癌、白血病、淋巴瘤等各种恶性肿瘤需要长期或反复输液治疗的患者提供可靠的静脉通道,用于输注各种药物、补液、营养支持治疗(如高糖、高渗液体等)、输血及血样采集等。

其优点在于一次植入,可保留较长时间(5~10年);减少反复静脉穿刺的痛苦和难度;导管具有三向瓣膜结构,治疗间歇期,只需要每四周用肝素盐水冲管一次即可,降低医疗费用;可将药物通过导管直接输送到中心静脉,防止刺激性药物如化疗药对外周静脉的损伤。与普通深静脉置管和PICC置管相比,因其植入皮下,只有普通衣服扣子大小,从外观看不出病人装有该输液装置,不影响美观,不影响病人洗澡,游泳等日常生活。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