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弃眼前利益 换来绿色发展 安福枫田关停所有采砂场
11月27日,记者从安福县枫田镇采访获悉,为留住碧浪清波,呵护秀美家园,枫田镇关停了全镇范围内的7家采砂场,舍弃眼前的经济效益,换来绿色发展的广阔空间。

中国吉安网讯(冯爱珠、记者吴桂生)11月27日,记者从安福县枫田镇采访获悉,为留住碧浪清波,呵护秀美家园,枫田镇关停了全镇范围内的7家采砂场,舍弃眼前的经济效益,换来绿色发展的广阔空间。

泸水河是滋养几十万安福儿女的母亲河,其中流经枫田的河道长达14.3公里。此前,枫田镇境内共有7家采砂场。这些采砂场常年累月在河道挖砂,破坏了河床,给河道行洪和堤坝安全带来隐患,又致使河水浑浊不堪。加之,满载砂石的车辆在乡村道路上来来往往,毁损了道路,污染了环境,不同程度地影响了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

在县里的统一部署下,不久前,枫田镇以河道采砂专项整治为抓手,按照“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要求,大力开展泸水河两岸流域综合治理,切实保护一河绿水。采砂场关停后,昔日浑黄的泸水河变得清澈见底,碧波荡漾。如今,漫步在枫田镇车田村旁的江洲上,玉带似的泸水河里鱼虾追逐嬉戏,两岸古樟倒映其中,勾勒出一幅河水清清、绿草茵茵的田园山水画。该镇还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河道清淤、护坡改造、沿河绿化等,形成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乡村旅游风光带。

“虽然关停采砂场对镇里的经济收入会暂时造成一定的影响,但优美的自然环境,却为枫田的绿色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枫田镇党委书记周祖华说,由于看中了车田村江洲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目前,已有几家外商正与县里相关部门洽谈,拟投资对江洲进行开发,将其打造成一个集休闲观光、度假养生、垂钓游乐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未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十分可观。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