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播撒健康扶贫路 记万安县棉津卫生院林长春
作为卫生院长,林长春始终以提高政治担当、提升医疗水平、塑造吃苦精神为标尺,不断克服医技人员紧缺现状,同时肩负医院管理、外科、B超、心电图、化验等工作,......

为群众体检

为群众体检

他,恪守一个白衣天使的职责使命;他,用脚步丈量辖区的每一寸土地;他,用真情奉献给每一位贫困群众。

在健康扶贫行动中,他始终牢记嘱托,履行使命,心系每一位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步履铿锵。他就是万安县棉津卫生院院长林长春。

勇挑重担率先垂范

棉津卫生院承担着五丰镇偏远的5个村小组、343户1347人的健康扶贫工作。山区的交通不便,最偏远的小组还地处库区,每次走访贫困户中途都需要由汽车换乘小船前往,但是在分配挂村工作时,林长春坚持选择最偏远地区。自万安县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他的足迹遍布了棉津片区所有地方。

棉津村是医疗“空白村”,没有乡村医生,医院要负责每周一次的巡诊,遇到村民突发疾病时,还要不定期出诊。而医院职工人数少,经常出现工作轮转不过来的情况。面对工作困难,林长春总是冲在一线,带领职工奔赴山乡开展巡诊、体检,坚持把健康送到家家户户。渐渐地,村民跟他的感情越来越深厚,他的形象也深深地印在了村民心中。在他的影响下,医院职工更加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不折不扣把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医者仁心播撒真情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但浓浓真情付出的背后,更体现林长春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棉津村80多岁的贫困户廖学尧,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疾病和慢性支气管炎,行走非常不便,遇到身体不适也无法到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有一次,廖学尧病情加重,尝试着拨打林长春的电话。不一会儿,他就带着护理人员和药品上门开展治疗。经过连续一周的精心守护,廖学尧的病情终于好转。面对每天奔波10多公里前来的医护人员,他含着泪花感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好干部啊!”

棉津村12组80多岁的贫困户郭士祥,长年一人留守在家。有一次突发胃病,痛疼难忍,于是拨打林长春的电话。此时林长春正在县城开会且即将完会,他立即奔赴郭士祥老人家里,给他送去药品,待他的病情好转后才返回家里,而此时早已天黑。考虑到郭士祥家里困难,林长春还多次自掏腰包为他购药。

面对贫困群众,他总是怀揣着一颗热情的心,尽自己所能温暖他人,在扶贫路上播撒真情,与他们一道战胜贫困,共赴小康。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行动中的重要一环。“防止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病掉队,这既是我们的本职,更是使命。”这是林长春经常说的一句话。为了将健康扶贫引向深入,他带领全体职工逐一摸排贫困户的住院费用,前往每户贫困户家中张贴健康扶贫联系卡,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指导贫困户办理残疾证等。为了将免费体检覆盖到所有贫困户,他带领医院职工顶着烈日、冒着严寒行走在一条条乡间小道上,经常利用中午、晚上群众不在劳作的时间里开展走访。

作为卫生院长,林长春始终以提高政治担当、提升医疗水平、塑造吃苦精神为标尺,不断克服医技人员紧缺现状,同时肩负医院管理、外科、B超、心电图、化验等工作,把过硬的医技水平更加充分地应用在健康扶贫工作上。

脱贫路上献真情,不断把满意种在贫困群众心间,努力成为基层贫困群众的健康“引路人”,是林长春一直在思考、也一直在践行的工作。他将继续践行自己的使命,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邱哲、赖月莲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