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冒出黑烟 车主毫无察觉 4名供电人急忙上前示警施救
还在打电话的车主黄应国,在听到有人大喊“车起火啦”才反应过来。“我当时也慌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黄应国说,当时车上没有灭火器,“打求救电话别说现......

原标题:道路拥堵严重  小车冒出黑烟  车主毫无察觉 4名供电人急忙上前示警施救 车主感慨“如果没有他们,后果不敢想”

一面锦旗表谢意

一面锦旗表谢意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摄影报道:“开了20来年的车,第一次碰到车起火的情况,想想都后怕”,为了感谢在夜色中积极施救的好心人,昨日,奥迪车主黄应国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吉州区供电公司,“如果没有他们,不仅我的车保不住了,还有可能会殃及其他车”。黄应国和他的奥迪车在夜色中到底经历了什么?众人的描述,还原了当时现场的惊险。

11月3日19时许,因修路限行,青原区富滩镇张家渡村路段出现拥堵现象。“堵了四五公里,路上全是车,2个小时都动不了”,在结束手头工作后准备返城的吉州区供电公司经理陈德立和员工胡名栓、郭发根、肖凯,决定下车透透气。夜色中,长长车队中的一辆奥迪车冒出缕缕黑烟,继而有火苗窜出,但此时车主却似乎毫不知情。“有问题,快走,过去看看!”发现情况不对,陈德立一行马上来到奥迪车前。还在打电话的车主黄应国,在听到有人大喊“车起火啦”才反应过来。

“我当时也慌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黄应国说,当时车上没有灭火器,“打求救电话别说现场进不来,就算到了现场估计车也烧成铁架子了”。黄应国急得直跺脚,而此时的陈德立异常冷静,他迅速作出安排,一边指挥黄应国将车开到远离主道的岔路上,以防事态恶化殃及无辜,一边安排其他3人开展救援。把车停好后,黄应国下车打开了引擎盖,“火苗一下子就蹿起来了,大概有50公分高”。见状,黄应国已经完全没了主意。一旁的胡名栓、郭发根、肖凯,却忙着做各种抢救措施。没有灭火器,肖凯打开了后备箱,搬出一整箱矿泉水来灭火。见路上有沙子,胡名栓用手当工具,抓起来直往车里扔……但这些做下来,效果似乎不明显。陈德立要几人赶紧去附近村民家里借桶提水,“公路旁边有个村庄,到村子里去需要经过一个大斜坡,坡长三四十米”。来不及多想,胡名栓和郭发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到村民家里,敲开了村民家的门,“大晚上的,人家家里的门都关上了,还好借到了水,跑了好几趟,提了五六桶水,火终于灭了”。

“当时他们一个个气喘吁吁,我看了真是特别感动”,黄应国回忆称,从他们发现车辆冒烟到火势被灭,前后约15分钟,“别的人都在往后躲,他们能站出来帮我,真的特别感谢”。对于黄应国的感激,陈德立等4人却表示,“这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当时也没想那么多,而且我们4个人里,有3个共产党员,有困难、有危险就该党员先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